【图】生姜水洗头发的好处   5个步骤教你正确用姜汁洗头

2017/4/24 15:28:05 作者:U-lvhu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皮性辛凉,治皮肤浮肿,行皮水;生姜汁辛温,辛散胃寒力量强,多用于呕吐;干姜辛温,温中煽动寒,回阳通脉,温脾寒力量大,炮姜味辛苦走里不走表,温下焦之寒。

生姜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鲜根茎,高40~100cm。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蜜炙姜。姜的根茎(干姜)、栓皮(姜皮)、叶(姜叶)均可入药。生姜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

生姜洗头的好处如下: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掉落。此外,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亦有一定治疗效果。生姜可以刺激毛囊,使头皮血液循环加速,对生发有一定的作用。正如你所说那样,确实生姜切成片,在头皮上摩擦可以生发。不过这种方法刺激性较大,有些人的皮肤可能受不了,生姜水洗头温和一些。

坚持一段时间,脱发症状会减轻,也会有新的头发长出来。除此之外,生姜洗头还能杀菌去油,可以有效清理头皮堆积的垃圾和油脂,洗完后感觉十分清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