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怎么用 99%的人踏入的卸妆误区

2017/5/10 17:57:14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生活中化妆以后都必须用到卸妆油,因为如果不将皮肤上的化学品擦拭干净就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那么卸妆油怎么用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人卸妆的步骤就是,将卸妆油擦在化妆棉上,然后擦拭脸颊,最后用洗面奶洗掉。这样的卸妆步骤听起来是没有漏洞的,但实际上,缺少了卸妆中最总要的一步那就是乳化。乳化才是将脸上化妆品残留完全溶解的步骤,那么什么是卸妆油的乳化呢?

我们都知道油是不溶于水的,但是化妆油中含有溶解剂,遇水就会发生乳状变化。这样的过程被称为卸妆油的乳化。这个步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光擦拭脸颊看似全部卸干净了,但是却还有一些残留在毛孔中。

我们在用卸妆油的时候,应该先擦拭在加水按摩。如何判断乳化完成呢?刚卸完妆的脸肯定是很黏腻的,我们加水打湿脸部以后就会发现,脸上的油脂变成了白色的乳状物。这时候轻轻的按摩,最后再用卸妆棉擦拭,你就会感觉到脸部十分清爽。

这就表示脸部已经完全清洁干净了,再用洗面奶就完成了整个卸妆步骤。很多网友因为劳累或者其他原因就很容易将这一步遗忘,这样长期下来,脸上非常容易生出闭口或者色素成淀。所以为了自己脸部的光洁,千万不能偷懒。

以上就是我们介绍的卸妆油使用办法了,如果你不喜欢卸妆油的黏腻,那么可以选择卸妆乳或者卸妆水。这些产品都有比较好的卸妆功能,也要根据皮肤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卸妆步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