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指数表示的是什么  过量的紫外线会引发皮肤癌

2017/5/11 8:32:13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有人大咧咧地认为:太阳晒没什么大不了,最多就晒黑了。还自嘲:黑点更健康!这种看法是错误的,防晒,并不仅仅是为了美!

美女们大多都崇尚“白”,所谓“一白抵三俏”,所以最怕太阳晒,黑了就不美啦!确实,太阳的紫外线会让皮肤色素沉着起斑、加速老化起皱。还会刺激油脂的分泌,加重痘痘的爆发。

但是,更重要的其实是:接触了过量的紫外线,会诱发皮肤的癌变的可能!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随着现在太空臭氧层的空洞出现,防晒更应该是我们日常生活必须积极响应的问题。

防晒除了尽量避免长期暴露在太阳照射下之外,还要注意在室外的时候,要做足防晒措施,如戴帽子、撑雨伞、穿长袖衣裤,以及涂抹防晒霜。尽量减轻少紫外线的直射。

一般的防晒霜,都会标明一个数值,这个数就是SPF值,说明这个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虽然防晒指数越高,防晒的效果会越好,但同时对皮肤的负担就会越重。

长期用防晒指数太高的产品,也会伤害皮肤。所以,并不是说购买防晒霜时,买防晒指数越高的就越好,而是要尽量选择合适自己的肌肤与防晒效果需求的为优。

你知道自己需要防晒指数是多少的防晒霜吗?

一、一般正常的普通皮肤,防晒指数为8-12就好。

二、对光线比较敏感的皮肤,防晒指数要为12-20才行。

三、对日晒非常敏感以及皮肤很白的人,应该选择含有“二氧化钛”的防晒霜最好。

四、一般的办公室白领,只是上下班的路上接触到阳光,防晒指数在15以下就行了,并以脸部的防晒为重点。

五、去海边游泳或去野外旅游的时候,需要防晒指数在30以上。而且去游泳时擦的防晒霜最好是可以防水的那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