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自制面膜的危害 选材不当可能致毁容

2017/7/26 21:07:16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在改善皮肤方面起着很大的作用,而如今面膜市场较为“龙蛇混杂”,很多口碑好的面膜价格也昂贵。所以有许多女性选择在家自制面膜,但是自制面膜也要小心其中的危害。

现代人对于美容方面的认识越来越丰富,也就产生了许多DIY美容的小方法。而如今,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面膜都出现了假货,消费者们也无法放心购买。再加上许多面膜的超标问题以及价格问题,许许多多的人都开始尝试自己在家制作面膜。自制面膜看上去好处多多,比如省钱、用料安全放心等等,但我们应该了解,其实它也存在着一些不好之处。

我们在自制面膜时都会用到一些我们自认为很放心的材料,但其实,有些材料使用不当反而会出现反作用,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比如许多人在夏天晒黑后,都会用黄瓜或者芦荟敷面修复皮肤。但是要知道的是这两个东西都含有一定的刺激性物质,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同时它们还存在着感光物质,也会有出现皮肤反黑的现象哦!

富含VC的柠檬也是许多爱美人士的心头好,VC对于皮肤的神奇作用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但是VC也并不是越多越好,过量的VC反而会对皮肤产生腐蚀作用。

珍珠粉也是在自制面膜中被用得较多的材料之一。不过因为现在市场上珍珠粉的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珍珠粉还很粗,如果用来做面膜的话不小心会弄伤皮肤。

另外还有一些女士喜欢用红酒来做面膜,酒精确实对皮肤有着消毒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而且酒精长期刺激皮肤的话也并不是件好事。所以,我们在自制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止对皮肤造成危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