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化妆步骤并不复杂 基础清洁是关键

2017/6/7 8:17: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化妆已经不是女性专利,在需要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时,男士也可以选择对妆容进行简单修饰,来提升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这篇文章就聊聊男士化妆步骤该如何安排。

现在不止女生需要化妆,男士也可以在出席某个活动、场合或其它社交需要时选择简单的妆容修饰。

一般来说,男士化妆主要有几个目的:

1、平衡肤色;

2、遮盖脸上的瑕疵,比如痘印、黑眼圈;

3、让眉眼更精神,愉悦心情。

男士基本化妆流程是这样:妆前分为洁面、去角质、面膜、保湿、剃须、修眉;化妆分为粉底液、遮瑕、散粉、眉妆、修容、唇妆。可以看到,男士化妆没有女士那么复杂,但男士妆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

清洁是基础,是每天必须要做的。根据自己的肤质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基础产品,包括洁面乳、水、乳液或霜。男生的角质层普遍较厚,所以要定期去角质,再敷一张补水面膜,或者涂保湿型乳液或面霜。剃须就不用多说了,修眉可根据自己眉形,男士一般来说只要把杂毛修理干净就好了。

男士化妆的具体手法和女士差不多。粉底液选择和自己肤色相近或者比肤色深一号,点在脸上各部位,用手指轻轻均匀涂抹开,直到肤色变自然,粉底液要尽量轻薄才不会有负担。之后用遮瑕膏把黑眼圈、痘印遮盖掉。散粉要用化妆刷在均匀刷在脸上,同样选择与肤色相近的色号。

接下来可以用眉笔或者眉粉加深眉毛颜色,最好是深灰色或深棕色。如果染发就要选择同色染眉膏给眉毛染色。修容跟女士一样,高光主要打在鼻梁、T区、笑肌,修容粉在用来给眉头、眼头、鼻翼、下颌骨制造阴影。最后是唇部,一般是用暗色或者透明的润唇膏,不要让唇部干裂就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