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掌握护肤技巧才能达到理想护肤状态

2017/6/28 8:12:2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特别喜欢敷面膜,恨不得每时每刻都享受面膜对皮肤的滋养。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敷面膜也是有技巧的,并不是天天做面膜皮肤就会变得更好。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面膜种类和样式有很多,但总体来说分为贴片式和涂抹型两类。一般情况下,贴片式面膜大概每周敷3次左右就可以达到护肤效果。如果是涂抹型的面膜,每周1-2次就可以。如果用多了就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反而会变得油腻、甚至长痘痘。同时,每次使用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以10-15分钟为宜。

女性朋友们在使用面膜之前,一定要了解不同面膜的使用功效。如果是具有美白、除皱、祛斑或者深层清洁类的面膜,大约每周敷1-2次。同时,若皮肤分泌油脂过于旺盛,使用补水面膜的次数可以多一些,但也不能每天做面膜。如果是干性肌肤,无论敷什么类型的面膜,一周都不能超过两次。

面膜虽然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但要想让面膜发挥出最好的护肤效果,就要知道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正常情况下,晚上入睡之前、早上起床之后以及洗澡的时候。在这三个时间段敷面膜肌肤的吸收力最强,才能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滋养,并且能够达到理想的护肤效果。

大家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不论是哪种功效的面膜,如果能够使身体放平之后再敷,才会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因为,说话、走动或者保持站立姿势,都容易导致面膜移位,达不到最佳效果。敷面膜之后,如果脸上有残余的精华,可以按摩一会再洗脸。

敷面膜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难,但要想让面膜的护肤功效达到极致,就必须要了解一些敷面膜的技巧。同时,大家在选择面膜的时候,也要多考虑自己的肤质。毫不夸张的说,如果面膜选错了不但不能护肤,反而会让肌肤遭受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