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义齿是什么  了解便于营造更好的生活

2017/7/11 17:37:12 作者:U7-gao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义齿是什么义牙是什么
义齿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不少有关于义的东西。“义齿”是什么意思吗?那就是人工制造的牙齿。可以理解为我们听到的“假牙”的意思。相信大家在字面上有所了解。

义齿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不少有关于义的东西,比如:义眼,义腿等等带有义的物品。相信大家对于“义”字的意思都有个大概的了解了吧!如果大家还是不是很懂。我们可以追溯到古代是个人所用的古文中“义”字的意思。义字有情谊;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者举动等等的意思。其中有一个的解释就是人工制造的意思。

那么相信读者都能明白“义齿”是什么意思吗?那就是人工制造的牙齿。可以理解是人工替代我们自身的牙齿,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假牙”的意思。那么相信大家在字面上对它已经有所了解。不禁我们有疑问,义齿有什么种类呢?其实义齿可以分好多种种类来分类的。

按使用的方式来分类。义齿是分为有可摘和固定的品种。究竟是怎样的呢?小编就为你们详细讲解吧。

首先我们来介绍的是可摘的。它可以认为是可以活动的义齿。它是依靠缺失空位临近的牙齿以及粘膜作为支撑。简单地说就是比较适合口中还有是余留的牙,而且想保持口腔清洁,可以拆下来清洁。例子:一位成年患者由于一次意外把自己的大牙给弄掉了,但是因为他已经没重新长牙的机会。为了保持能有咀嚼功能而且价格因素,他就可以考虑用可摘的义齿。

然后,固定的义齿。换言之就是不能动,是已经固定的牙齿。

而这样义齿就是依靠缺牙间隙相邻的两侧或一侧的天然牙作为支撑。然后通过相应的手段将义齿粘好,固定在天然牙上。但是因为该义齿不能摘下。但是相对而言,它因为是粘合,不会让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异物感,能够自然使用吃食物,说话等等活动。就比如:一位成年患者因为意外导致自己的门牙缺失,这时候就可以考虑固定义齿,因为这不会影响美观。

同时义齿的的分类还有就是按照所制造的材料分类,比如:塑料牙、瓷牙、金属面牙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