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怎么用 正确步骤彻底清洁妆容

2017/8/7 19:4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卸妆油,很多化妆的女性往往会陷入使用的误区。一般建议只有在化浓妆的时候才使用,才能避免角质层的损伤。此外,卸完妆之后一定要再用洗面奶洗脸。

所谓卸妆油就是一种加入了乳化剂的特殊油脂化妆品,它能有效地将脸上的彩妆和污垢溶解并且水乳化,只要用清水稍加清洗就可以将附着在皮肤的彩妆油冲洗干净。

但是,其实很多人表示便不知道卸妆油的正确用法,进而导致肌肤毛孔堵塞,痘痘、粉刺滋生。其实,卸妆油和卸妆乳或者啫喱相比,功效会更强一些。因此它只要用于像烟熏妆这样浓妆艳抹的大浓妆。

一般日常生活的淡妆只要用水乳状的产品就可以了。很多人在平时只用隔离霜或者防晒霜时,也要用到卸妆油,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因为这样脸上的妆容会卸得很干净,其实过度的清洗更会将自己脸上的角质层带走,造成肌肤的损伤。因此,建议先将适量的卸妆油倒在手心里加水揉搓均匀,然后在涂抹上脸上,轻轻按摩,使得彩妆物质都水乳化了再用纸巾擦掉或者用清水冲洗掉。

很多女性认为,卸完妆之后,脸上已经很干净了就不必用洁面乳再洗一遍了。其实在这一环节中,我们的脸部还是会残留一些油脂乳化剂在上面的。如果不清除的话,长时间以来就会造成痘痘、斑点等问题。特别是肌肤是油性或者痘痘肌的人群,千万不要因为贪图方便就省却了这一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不仅如此,也有怕麻烦的女性连眼妆和唇部也用同一瓶产品卸妆,这对娇弱的眼部肌肤和嘴唇来说是非常刺激的。很有可能造成眼角纹和嘴角纹的产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