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品造假问题盛行 爱美人士需谨慎购买

2017/8/9 13:3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品属于生活中的必备品之一,很多商家见到有利可图,就以次充好,贩卖假货。此种行为受到产品质量法的约束,造成消费者受害程度严重者,还需承担刑事责任。

随着人们对美丽外表的追求化妆品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这也使得很多无良商贩,为了谋取暴利,制作成假货进行销售。这种化妆品造假的行为,不仅造成市场秩序的紊乱,严重者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影响。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化妆品市场造假问题严重,除了有利可图之外,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由很多消费者贪图便宜而导致,比如说同一个品牌,不去专柜、专卖店购买,只是去某些电商网站上找价格低的产品购买。这样自然就会助长歪风邪气,还容易降低正品品牌的口碑。

其次,化妆品造假并非是简单的商品质量问题,有些护肤品直接用在人脸上,很有可能会出现面部出红疹、痘痘,甚至烂脸的问题。如果情况严重,制假商家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与获取的利益相比,可以说是得不偿失了。

再次,我国相关法规已经做出明确规定,对于化妆品造假问题,决不姑息,有关部门严厉查处知假售假的行为,以确保大家能用上正规化妆品。但是,除了相关部门做出努力之外,消费者自身在购买的时候,也应该做到擦亮眼睛,千万不要只看到低价就购买,如果说价格低于厂家价格很多,那是假货的几率就比较大。

总之,化妆品造假问题在短期内通过出台政策、各项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控制,但是并没有达到完全根除的局面。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了解好正品的特性,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