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增生怎么办 保湿护理恢复水润肌肤

2017/8/10 13:27: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角质层增生这种皮肤过度角化的疾病,很多人往往难以进行针对性地进行治疗。一旦到了干燥寒冷季节,就会出现皲裂、起皮的症状。建议一定要用保湿产品多加护理。

角质层增生其实就是皮肤角化疾病的其中一种症状。只要是由于肌肤表皮因为多角形的棘细胞、扁平颗粒物的激增而导致角化过度的一种皮肤病。一般表现为皮肤干燥,滋生鳞屑结块,皲裂发炎。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更是会伴随干痒、疼痛的状况。正常情况下,该种疾病可以是先天造成,也可以是后天感染而成。因为属于慢性病症,治疗相对比较困难。

那么一旦出现角质层增生的情况,该如何有效对症治疗?

建议一:在平时护肤保养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及时补水保湿,让角质层时刻保持滋润饱满的状态。一定要根据正确的保养方法,从爽肤水、乳液、再到面霜一一上妆涂抹。这样可以有效锁住细胞间质之间的天然保湿因子。虽然角质层只是一层死去的细胞组织,但是它还是具有很多保护作用,切记不可过度去除清理。

建议二:问题严重的人群,可以用维甲酸霜类药膏进行外用涂抹,可以有效针对疣状增殖性的肌肤损伤。如果是属于过度干燥起皮的湿润型病症,可以用10%成分的甘油和3%的乳酸药剂。

建议三:很多人一般都会把目光集中在表面的治疗,往往忽略的身体内在机制的调理。因此建议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B、E等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猕猴桃等新鲜蔬菜水果。另外,在冬天不要频繁洗澡沐浴,也不要使用功能性的碱性洗浴用品。洗澡之后还要记得涂抹缓解肌肤干裂的身体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