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厚度多少才适宜 几点建议打造健康肌肤

2017/8/18 8:53:09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肌肤表皮的角质层,并不是越厚越好,也不是越薄越好,只有保持在正确的范围内,即10-40微米,才能起到有效保护肌肤,锁住表层水分、防止起皮的作用。

脸部角质层就像我们的面部皮肤的保护膜一样,位于肌肤的外层形成一层具有免疫功能的天然屏障。既能有效维持细胞组织的水分,还能进行深层锁水,让我们的皮肤永远水润有弹性。

但是并不是说角质层越厚越好,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表皮在10-40微米才能起到很好的保护功能。在平时护肤过程中,无论怎么昂贵、大品牌的产品都会难以解决肌肤暗沉粗糙,毛孔粗大失去光泽等问题。

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是否需要去角质了。老化的细胞堆积的皮肤表明,很容易堵塞毛孔,因此建议各位妹子可以在一定周期之内进行去除死皮。但是如果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千万不要频繁去角质,免得脸部失去了抵御寒气的屏障。而且也不可以用温度太高的水洗脸或者使劲搓洗自己的面部,这样很容易造成表皮受损,出现脱皮、红血丝等问题。

在保持角质层健康的情况下,一样要根据自身肌肤的质感,合理科学护肤。如果你的肌肤是属于油性肤质建议可以在一个星期之内清洁一次。而干性肤质或者敏感性肌肤可以适当拖延两个星期一次进行深度清洁。但是如果是混合型皮肤,一定要重点关注极易出油的“T区”。

有些人往往会陷入误区,认为面部之所以会起皮或者脱皮是因为老化细胞的过度堆积。其实不然,当皮肤出现严重缺水,锁水功能下降时,证明角质层太薄了难以保护深层表皮的水分油脂。因此如果在这个时候去死皮,那无疑是雪上加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