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梨花头和波波头区别有哪些 学完这三点再也不怕分不清

2017/8/18 11:27:25 作者:YUl-xio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波波头和梨花头都是非常流行的发型,按照长度来分它们都属于中短发,可除此之外它们还有没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二者的区别,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无论是甜美的梨花头,还是知性的波波头,都是时下在女生中非常流行的发型。尤其是梨花头,这款风行于日本的发型如今已席卷全亚洲,导致如今梨花头成为了一款大众发型,而波波头也因其或优雅或干练的百变风格如今也越来越受人欢迎。这两款发型都属于中短发,它们的流行也使得如今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纷纷减去自己的长发,留起了俏皮的短发。

梨花头跟波波头都属于中短发,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随着这几年时尚的变迁,梨花头跟波波头也有了许多变化,有了许多新款的发型。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梨花头与波波头的区别,大家可根据它们的特点结合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

第一:梨花头都是搭配厚重齐刘海,而波波头可搭配齐刘海也可不留刘海。梨花头是由日本名模梨花在杂志上推广带动起来的,因此得名梨花头。该款发型的特点就是蓬松卷曲的发尾以及厚重的齐刘海,整体造型有点像梨子的形状。

波波头搭配的刘海造型选择性更多点,除了齐刘海外,还可不留刘海直接偏分。如今还有非常时尚的超短刘海也可搭配波波头,显得十分减龄。

第二:梨花头更侧重发型下部的蓬松空气感,而波波头更强调发型顶部的线条感。梨花头的发尾一定是厚重卷曲的,整体发型上直下弯,发尾内扣,显得头发蓬松感十足。该款发型对于发量有相关要求,头发太少的女生并不适合留梨花头。

与梨花头不同,波波头多数都是直发,并且发尾强调垂坠感而不是蓬松感。波波头的历史比梨花头古老得多,在20世纪初期便在巴黎开始流行,直到如今也是许多好莱坞巨星的心头爱。经过百年的时尚变迁,波波头如今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时尚色彩。不过不论怎么改变,波波头永远十分强调线条感。

如今的波波头有许多种类,如贝嫂非常喜爱的左右长短不同的pob,还有范冰冰曾经留过的发尾厚重搭配厚重齐刘海的pageboy,以及全智贤等明星留过的长度到肩膀的longbob等。

第三:梨花头多数要染发,并且多数搭配浅栗色,亚麻色等偏棕色头发,而波波头多数不需染发。如今年轻女孩在留梨花头时多数喜欢搭配浅栗色,亚麻色等偏棕色的头发,显得活力十足。而波波头多数搭配自然的黑色,无需染发,更多了一分古典美。

以上就是梨花头与波波头的三大区别。总体而言它们都是十分百搭的发型,跟许多脸型都能相搭配。梨花头相对而言更偏甜美,适合搭配碎花蕾丝等甜美服饰,同时也适合约会等场合。

波波头相对梨花头而言可驾驭的风格更多,既可像贝嫂那样搭配成熟服饰营造成熟风格,也可如许多学生那样搭配小清新的服装营造清纯的风格。波波头适合的场合也多数是办公室学校等比较正式的场合。

不论是梨花头还是波波头,都是十分强调造型感的,因此大家要在日常多多护理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大家可在家准备发胶定型喷雾等头发护理产品,每次洗完头后用吹风搭配梳子和护理产品做好造型,这样才能收获更好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