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巧用粉底霜变气垫bb 妆感自然更贴合

2017/9/4 10:57:11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霜是遮瑕力较强的一款底妆产品,气垫bb便于携带,方便出行,两者各有亮点。但是气垫bb消耗得快,成本比粉底霜高。其实,我们可以利用粉底霜DIY出一个气垫bb。

近来气垫bb非常流行,它像粉饼一样使用方便,但是又有粉底液的保湿效果,打造出来的妆感轻薄自然。同时,小盒子的设计又方便人们出行时带上,不必带着大瓶大罐的粉底液以及化妆工具即可轻松补妆。不过,注重打造裸妆感的气垫bb,在修饰皮肤瑕疵的效果上还是略逊色于粉底霜,并且需要经常替换内芯,成本高于粉底霜。

综合粉底霜和气垫bb各具有的优势,我们可以用粉底霜自己制作一个气垫bb,既经济实惠,又能把两者的优点充分发挥到起来。先准备一罐粉底霜、一个已经使用完的气垫bb盒子、一个干净的粉扑以及自己想添加进去的护肤品。粉扑要裁剪到能够放进气垫盒里面的形状,如果没有干净的粉扑,可以把原有的内芯清洗干净并晾干重复使用。

为了让制作出来的气垫bb有更好的保湿和提亮作用,建议先在盒子里加入几滴平时使用的保湿水乳、提亮液、精华液以及防晒霜,还可以根据自己皮肤需要加入其他护肤品。然后,加入适量粉底霜,取量大概等于占盒子三分之一的位置即可,量多则遮瑕效果好,妆感比较明显。然后用干净的棉签把盒子里的东西全部混合均匀,接着把棉芯或粉扑放进去。

用棉签压实四周,这时你会发现刚才调配的混合粉底液会慢慢渗透上来,充满整个内芯,然后用镊子把整块内芯夹出来,反面向上放进去,再轻轻压一下即可。到这里,一个实用的自制气垫bb就大功告成了,它不仅适合个人的肌肤需要,遮瑕效果会更加理想,上妆的自然效果不逊色于平时购买的气垫bb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