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怎么看 揭开包装上不标明的原因

2017/9/4 11:07:11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日本化妆品的物美价廉,特别是药妆系列,得到许多妹子的喜爱。但在购买日本化妆品时,大家会发现它们的包装上都不会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本文将为大家解答这一问题。

相信不少女性去日本旅游的时候,都不会忘记带上几件日本化妆品回来。日本化妆品之所以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除了精致可爱的包装之外,物美价廉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韩妆打假风波之后,许多人更是投向了日妆的怀抱。但是,买过日本化妆品的朋友们都知道,想在包装上找到生产日期或保质期的标注是基本不可能的。其实,这与日本药事法的规定有关。

对于化妆品一类的产品,日本明文规定,如果化妆品未经开封,一般视保质期为三年时间,而开封之后,化妆品只能保存一年时间。另外,日本的药事法也有规定,如果化妆品的保质期低于三年,才需要标出相对应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因此,按这个说法,只要所购买的日本化妆品不开封,包装完好,没有与空气过多接触,保质期至少都在三年以上。

日本的药妆企业都受到严格监管,一般市面上售卖的产品都是当年生产的,因此生产日期都默认为购买时的那一年。而且只要化妆品未经开封,即使过了三年也可以继续使用。不过,利用包装上的生产批号也可以在国外网站上查到部分品牌的确切保质期。在日本化妆品包装上标注的“6M”、“12M”则表示这种产品需要在6个月、12个月内使用完。

虽然说日本化妆品开封后保质期一般有一年,但是一经开封,空气中难免会有细菌进入里面,而且与空气接触后,化妆品的成分也会多多少少有些变化,特别是液体类化妆品,开封后更要尽快使用。因此,为了安全以及卫生起见,日本化妆品在开封后的保质期大约只有半年,否则容易失效变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