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介绍 教你及时使用你的宝贝

2017/9/5 13:02:14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系化妆品广受消费者青睐,但是有时大家会发现自己买到的化妆品没有标明保质期,那我们应该怎么判断这款产品是否过期呢?这篇文章就向大家介绍了判断保质期的方法。

日本的化妆品尤其是药妆可以说是种类丰富,效果显著。很多彩妆品也是兼具物美和价廉两个优点,因此很多消费者选择使用日系化妆品。但是有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买到的很多日系化妆品没有保质期,甚至有些都没有生产日期。那我们应该怎么判断自己购买的产品有没有过期呢?

首先,从法律规定的角度讲,日本药事法规定,只有在普通保存条件下三年内会变质的产品才需要标出保质期。所以如果大家收到没有标出保质期的商品,那就说明它至少具有三年的保质期限。但是这个保质期限是相对开封日期而言的,这意味着只要商品开封,就不能再遵循这个三年的期限。

其次,大家如果想要知道具体的生产日期,可以选择拨打所购品牌的官方电话,根据商品包装上打印的一串产品编号就可以查到。

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化妆品因为其产品特性,开封后就容易发生氧化和细菌滋生。下面列举几种我们常用的化妆品开封之后的保质期:护肤品一般是半年,眼影、唇彩、眼线笔等一般是一年,腮红和粉饼是两年左右,而睫毛膏只有四个月。大家要对照这个时间及时更换自己的化妆品。

可能有些女生已经囤货很多害怕浪费,那这里还有一个妙招:大家可以去网站搜索各种化妆品的再利用。有很多网友已经总结出许多类似“BB霜做身体乳”这样巧妙的方法,只要大家用心学习,就能把自己的化妆品整理好并在保质期内把它用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