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多长 为什么产品上不标注日期信息

2017/8/28 22:12:16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购买过日本化妆品的小伙伴可能都会发现,日本的化妆品是不标注保质期和生产日期的,这样我们对其的使用期限就不得而知。为什么日本化妆品会不标注这么重要的日期信息呢?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购买化妆品的经历,那么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我们都会关注些什么呢?成分?价格?还是效果?这些一般来说我们都会看一下的,但是化妆品的一些重要信息也是很重要的,比如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

和食物一样,化妆品也是有使用期限的。我们都知道过期的食物不能吃,那么过期的化妆品能用吗?当然不能,万一把脸蛋儿毁了怎么办?既然化妆品的使用期限这么重要,那么购买过日本化妆品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日本化妆品上面根本就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呢?

这是日本人的疏忽吗?并不是,其实日本化妆品不标注这些重要信息完全是合法的。虽然对化妆品来说使用期限特别重要,毕竟有些成分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失去功效。但是日本人在这一点上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他们的化妆品销售十分迅速,售完一批再生产一批,几乎没有滞销现象。

虽然日本化妆品上没有表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是关于日本化妆品的使用期限我们还是该了解一下的。众所周知,我们国内的大部分化妆品使用期限是三年,这一点日本和我们略有不同,他们的化妆品保质期一般是五年左右,但是为了保证化妆品的质量,对于那些没有标识保质期的化妆品,我们还是应该在购买的三年内尽快用完。

当然,想知道日本化妆品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不是做不到的。只是过程会比较麻烦,仔细观察你从日本购买的化妆品你会发现每个化妆品上都有其独特的编号,将这个编号告知品牌热线员查询,他们就会告诉你答案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