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和粉底液哪个好用 这些对比让你一目了然

2017/9/14 8:0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霜和粉底液都是比较常见的打底产品,其效果都是为了让面部看起来更加完美无瑕。但是这两种产品到底哪种效果更好呢?只需看完这二者的区别所在,就能立马见分晓。

要想肌肤看起来光洁无暇,那粉底是万万不可缺的。且彩妆画得好不好,用对粉底往往才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一般来说,粉底会分为粉底霜和粉底液两种。但到底哪一种更好用呢?这是很多女生都疑惑的事。

其实,粉底霜和粉底液细分起来,区别还是很大的。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了解到底哪一种粉底才是更适合自己的。

一、形态的不同

从形态上来看,粉底霜一般是膏状或是糊状;而粉底液,顾名思义,肯定是液态的。

二、容器的不同

盛装粉底霜的一般都是盒子,轻便易携带;而粉底液一般是瓶装,常规容量的话,相对来说重一些。

三、使用难易的不同

粉底霜一般较干,需要用手指细细推开;而粉底液使用则非常方便,轻轻点在面部,涂抹均匀即可。

四、妆容效果的不同

粉底霜一般使用后,会显得妆容比较精致和厚重,当然遮瑕的效果也就非常显著;而粉底液使用后,看起来妆容轻薄清透,非常自然,是裸妆的必备品,遮瑕效果就稍逊了。

五、保湿度的不同

粉底霜因为膏体形态所致,会觉得比较干,通常需要做额外的保湿工作;而粉底液使用起来润润的,自带保湿效果。

通过这些对比,大部分女生应该都能区分出自己更适合哪种粉底产品。一般来说,粉底霜会适合面部有斑点的女生用于遮瑕,且随身携带用来补妆也很适合。但若面部本身比较光滑洁净,又喜爱裸妆的女生,就更适合粉底液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