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作用效果各不相同

2017/9/16 10:42: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化妆的女生都有一个癖好,就是关注彩妆信息并且乐于收集各大彩妆,随着彩妆业的发展,彩妆产品的分支有很多,随之而来的很多女生也产生疑问了,粉饼和气垫有什么不同?

前段时间,一个女生教男友认识彩妆产品的视频走红网络,想必很多男生都十分头疼,女生的这些化妆品明明都长的一样,为什么她们愿意花这么多钱买这么多一样的东西。男生可能对于彩妆真的没什么敏感度,不过女生可不就不同了,她们对于每一类彩妆、每一件新品,就像装了雷达一样。

底妆产品需要有妆前乳、隔离霜、粉底液、粉底霜、粉饼、气垫、BB霜等等,所以面对这么多产品时,女生往往会产生一种纠结的心理,到底这些产品有什么区别?

妆前乳主要用于滋润肌肤,平衡脸部细纹,为了后续的上妆不会拔干和起皮。而隔离霜主要是保护肌肤,为了隔离灰尘和粉底的化学伤害,皮肤底子好的女生可以直接涂抹隔离出门,稍微均匀下肤色就可以。

粉饼与气垫同样作为底妆,各有各的优势。粉饼的遮瑕力度高,可以遮盖住脸上的痘印、斑点,并且可以均匀肤色,甚至达到提亮肤色的效果,但是粉饼有一个缺点,就是太干,对于皮肤比较缺水的女生,可以做好保湿之后再用,因为如果不保湿好,上脸后会浮妆。

气垫所使用的一般BB霜或者粉底液,气垫吸取粉底液后,涂抹于脸上即可。气垫的优势就是保湿性好,皮肤干燥的女生使用气垫就不用担心上妆会有浮妆的感觉,可是缺点就是遮瑕力度不高,如果皮肤底子不好的女生就要做好遮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