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凹陷是怎么回事 注意身体微小的变化

2017/9/25 9:25:12 作者:YUl-zha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看似没什么用的东西,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还有些爱美的姑娘还会为自己的指甲涂上指甲油或者贴片。但是,指甲的健康也是同等重要的。

指甲虽然很小,在我们的身体部位上也算不上是什么重要的地方。但是,十指连心,指甲就算是受到了小小的伤也是很疼的。指甲看似平淡无奇,但也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我们对着阳光仔细观察指甲的时候会发现,上面有的会有一根根的类似棱状的细小的凸起。那些棱实则是肝筋,代表着你的肝的状况。上面的棱越少代表你的肝的健康状况越好。

一片小小的指甲就能反映出这么大的问题来,可见我们在平时剪指甲的时候可要仔细观察指甲的健康状况。像一些指甲类的疾病就是需要我们在日常的时候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可以快速的治愈。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指甲出现了凹陷的问题,和别人的指甲很明显不一样。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指甲有向下凹陷在医学上称之为匙状甲。这种指甲明显的特征是指甲整个中间开始往下凹陷,可以看到很深的一个坑,就像勺子一样。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轻一点的症状就是缺铁性贫血、风湿热、甲状腺阻碍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造成明显的指甲凹陷,而且这些疾病在现代医学里面也并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在医院里面看一下治疗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指甲凹陷也有可能只因为梅毒所造成的,这个就比较严重了,同样需要早发现早治疗,健康才是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