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果酸换肤的副作用 别让美容变毁容

2017/9/25 9:23: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状态不好的人,通常都会选择一种美容微整的方法来恢复皮肤完美的状态,这种方法就是果酸换肤。但是凡微整有利有弊,果酸换肤也是,那么这种方法有什么危害呢?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因为起痘而留下痘坑痘印或者皮肤毛孔粗大状态不好的人,通常都会选择一种美容微整的方法来恢复皮肤完美的状态,这种方法就是果酸换肤。

在医学上,果酸属于酸性物质的一种,它通过溶解剥落皮肤老化的角质层来促进新生细胞生长,从而使皮肤恢复原本的状态。因为它的快速性,很多人都会选择果酸换肤的方法来恢复自己糟糕的皮肤。但是凡微整有利有弊,果酸换肤也是,那么这种方法有什么危害呢?

来源:站酷

果酸一般来讲是有浓度之分的,低了没有效果,高了就可能灼烧皮肤,在果酸护肤这块,并没有达成统一的浓度规定。也就是说在果酸换肤期间很有可能造成皮肤红痛、有灼烧感等。这些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皮肤感染化脓,加重皮肤糟糕的状态。一般在做完果酸后,皮肤对日照都会很敏感,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会减弱。

来源:站酷

果酸换肤还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和缺水。果酸换肤后的不良反应特别明显的是皮肤过敏,果酸中含有多重酸性物质,例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因为是多种组合酸,不耐受肌做完后皮肤可能会过敏,潮红,发痒,过敏严重甚至会引起其他病症。

果酸浓度过高也会使皮肤水份被带走,角质层被破坏,肌肤本身锁水的能力下降。皮肤会出现干燥、脱皮等缺水现象。皮肤的屏障遭到破坏,抵抗外界的能力也就随之下降。所以各位爱美人士在选择果酸换肤上一定要考虑皮肤本身的状态,再根据医生的建议去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