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保质期多长 过期是否可用

2017/9/27 16:55:13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美妆必不可少的产品之一。各大品牌几乎都推出了自家的明星粉饼,面对各式各样的功效,很多女生就犯了愁,怎么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粉饼?挑选粉饼需要注意些什么?

粉饼,是将粉体原料利用黏合剂混合后经过碾压、风干而形成的饼妆美妆产品,粉饼与粉底液、BB霜的功效一样,就是为了均匀肤色、隐形毛孔、遮盖脸部瑕疵而存在的底妆产品。粉饼因为生产厂家的不同,其功效也会大相径庭,所以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粉饼产品时,难免会有选择恐惧症,不知从何下手,往往在纠结中选择了不那么适合自己的一款。

下面我们讲讲粉饼要怎么挑选,以及挑选要注意些什么。

1.查看出厂日期和保质期。就像我们购买食物回去查看它的生产日期一样,粉饼也需要查看它的生产日期。粉饼具有自己的使用周期,生产日期越近的粉饼,它的新鲜程度越高,受到空气腐蚀和氧化作用也就越小,上脸后对于皮肤的危害也就越低。粉饼的保质期多为1—2年,尽量选择生产日期近,离保质期远的产品。

2.根据肤质选择。如果你是干性皮肤、敏感皮肤,就选择干湿两用的粉饼。因为这两类皮肤偏干燥,而T区容易出油,如果使用过于干燥的粉饼,则会导致卡粉,妆容不服帖的现象。干湿两用的粉饼好在,湿用时补充皮肤水分,达到妆容服帖的效果,而干用时粉饼遮盖力强,隐形皮肤瑕疵。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和混合型皮肤,建议你选择蜜粉饼一类的产品,蜜粉饼有一个特点就是轻薄、粉质细腻,因为油性皮肤爱出油,而蜜粉饼粉质细腻还可以吸收油脂,促使粉质更加贴合皮肤,长期持妆不会有油光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