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打如何去黑头 这么做可以让鼻子快速恢复白皙状态

2017/10/1 8:49: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是一种开放性粉刺,多发生于脸部、鼻翼两处、前胸等,鼻子上的黑头尤其多。可以用苏打加水稀释,再将化妆棉蘸取苏打溶液敷在鼻子上,效果非常好。

照镜子的时候,大家可能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我的鼻头总是黑乎乎的,摸上去还有点粗糙,不像有些人那样白净又光滑。其实导致鼻头黑乎乎的“罪魁祸首”就是黑头,而鼻子又因出于T区,出油较多,所以黑头较多且不易清除。那有什么好用的去黑头的方法吗?当然有,这就要请出今天的“主角”——苏打。

用苏打去除黑头的步骤并不繁琐,先准备好原材料,去超市购买苏打(俗称“碱”),其实就是家里煮粥时会放的食用碱;取适量苏打粉(大概小半勺),按1:10的比例加入水稀释,并不断搅拌,直到苏打粉完全溶解。

用化妆棉或做鼻膜用的面膜纸蘸取苏打溶液,注意不要蘸太多,敷在鼻子上;看好时间,10—15分钟就可以取下了,不要等到完全干透,会损伤皮肤;结束之后再拿洗脸巾或面巾纸轻轻揉搓鼻头,已经浮在鼻子表面的黑头很容易就会被揉下来了。

要注意的事,在揉完黑头后一定要用化妆棉蘸取毛孔收缩水敷在鼻子上,让刚刚张开的毛孔收缩,避免空气中的粉尘进入,造成毛孔粗大、堵塞等问题,这就得不偿失了。

苏打水去黑头虽然有效,但千万不要频繁使用这个方法,油性皮肤可以半个月清除一次 ,干性皮肤和敏感肌要一个月或两个月清除一次,切忌贪多,如果因贪多而造成皮肤屏障受损等问题,就背离了用这个方法的良好目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