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有效去黑头的方法 不再为问题肌肤烦恼

2017/10/31 12:29:13 作者:Ua-qi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尝试过各种方法甚至是小偏方,可是依然不能有效去黑头,反而甚至牺牲了原本健康的皮肤,可谓是得不偿失。接下来带大家正确地认识黑头以及了解相对科学的去黑头方法。

正确认识黑头是什么

黑头其实是一种硬化了的油脂阻塞物。它的高发区是在额头、鼻子这些地方(尤其是鼻头)。当我们脸部的油脂腺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油脂开始堵塞住了毛孔(我们其实感觉得到这些地方会很油腻),而后油脂硬化,之后则氧化变成黑头。

理解黑头的形成有助于我们掌握一个正确的大方向。这里要严肃提出的是,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流传的小偏方,因为很多时候就是这些所谓的偏方毁掉了自己原本健康的皮肤。另外,黑头问题只是局部的肌肤问题,我们只需要针对具体问题展开具体的解决方法。

在这里给大家确立一个底线——能解决黑头问题当然更好,但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皮肤的基础上进行哦!否则就得不偿失了呢。

接下来开始我们科学去黑头的小课堂吧!

去黑头第一步——温和地清洁你的脸部肌肤。

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洗脸,而且重点清洁鼻头以及额头(或者说是脸部的整个T型区),这有助于保障毛囊口的畅通,避免皮脂的堵塞,从而降低黑头的出现概率。但要记住不要过度清洁脸部肌肤,否则容易损伤皮肤角质层(角质层受损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哟,而且修复的代价比较高)。

去黑头第二步——做好保湿工作。

用好保湿产品有利于毛囊口的角质细胞的软化和脱落,还可以避免皮脂腺受更多的刺激。

去黑头第三步——定期去角质。

这里提供三类去角质产品供大家选择——一类是清洁面膜,一类是含有磨砂成分的洁面产品,还有一类就是水杨酸和果酸类角质剥脱成分(选择合理的浓度)。注意是三选一哟,万万不可同时使用,而且如果是敏感皮的话要慎重使用。

另外,去角质应该是定期进行的,不要每天都去角质,不然容易损伤角质层。

去角质第四步——收缩毛孔。

选择添加了有效收缩毛孔成分(如金盏菊、金缕梅、茶树、白栎树、薰衣草等)的护肤产品。当然也可以选择通过医学美容的手段收缩毛孔,这是更为长久有效的一种收缩毛孔的方法。

把以上这四个步骤坚持做好,至少可以减轻黑头的状况,大家还需要坚持健康的作息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修复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