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保质期有多长 几点建议避免肌肤受损

2017/10/10 14:03: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粉饼这种非常常见的彩妆产品,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使用时,往往都会忽略其具体的使用期限。一般情况下,这一类化妆品一旦打开包装使用,只有短短的一年期限。

来源:站酷

在整个美妆过程中,粉饼可以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对于这一种彩妆产品,不仅可以快速上妆,还具有遮瑕美白亮肤的强大功效。因此,一直以来粉底都是每一位女性朋友人手必备的化妆品。

但是只要是彩妆品就一定有它的使用期限,粉底也不例外。一般情况下,在开封使用的状态下,使用一年半载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具体情况还是需要考虑自己在平时使用时的保护措施。一旦出现变色、变味的现象就一定要将其扔掉。

来源:站酷作者:LADO

一、粉饼的保质期有多长?

在还没有打开包装,接触到空气的状态下,一个化妆品的使用时长可以延长到5年左右。但是如果你平时经常涂抹,由于它的膏体频繁和空气中的灰尘和水分接触,很容易就会发生变质的问题。因此建议各位妹子们尽量在一年之内就将其使用完。一旦随意使用过期的产品,是非常容易刺激我们的表皮肌肤,甚至还会爆发出痘痘、粉刺、脂肪粒等皮肤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二、该如何正确使用粉饼呢?

首先需要先确定自己的肤色适合哪一种色号的粉底妆。如果你的脸部肌肤偏白,并不建议大家就盲目追求过白的颜色。贸贸然上妆的话,不仅不好看,还会让你的脸色看起来就像僵尸一样苍白憔悴。一般都会选择比自己的皮肤颜色再低一个色号的产品。在化妆过程中,为了避免出现严重分层的尴尬状况。

除了自己的面部之外,记得将自己的脖颈也适量抹上一点。此外,如果你是属于干性肤质的,则尽量选择质地较为湿润的化妆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