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让粉底霜膏体融化 上妆更服帖

2017/10/20 21:43:14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化妆新手面临着底妆不干净,有浮粉、卡粉等现象。这样的话妆容会显得不够干净,影响整体效果。可以通过打湿美妆蛋,轻推上妆,或者用气垫粉扑轻拍上妆的方法缓解。

粉底可以说是整个妆容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好的底妆应该是清澈、均匀的。许多新手一开始没有掌握正确的上妆手法,容易有浮粉、卡粉的现象,整个妆容的效果大打折扣。可以通过改变上妆工具、上妆手法改变底妆呈现出来的效果。

上妆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如果是油皮,在进行基础的护肤之后应该上一层有控油效果的隔离霜,保证妆容的持久度。常见的上粉底的工具有美妆蛋、气垫粉扑、粉底刷、五角海绵。使用不同的工具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工具。

美妆蛋会打造出均匀、轻薄的妆容。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先将美妆蛋用喷雾打湿,将脸上的粉底液推开,鼻翼等不容易注意到的角落可以使用美妆蛋尖角的一头抹匀。由于美妆蛋的材质是海绵,会吸收一定的粉底,妆容的效果也就比较轻薄,如果想要遮瑕效果好后续还需进行专门的遮瑕。

使用粉底刷上妆的遮瑕效果比美妆蛋要更好一些,同样的妆感也就更重一些。在使用粉底刷时,先将粉底均匀点在脸上,刷子由内往外刷开。需要注意的是,粉底刷只适用于流动性较好的粉底。

气垫粉扑一般与气垫粉底配套使用。很多人不知道,气垫粉扑的正确使用方法是轻拍,需要遮瑕的地方用可以粉扑叠加几次。另外,不同的季节应该使用根据肤质的变化更换合适的粉底。遇到粉底卡粉的时候,可以在粉底里滴一些精油,缓解卡粉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