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向上取下面膜 小动作藏有大功效

2017/10/21 13:03:13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护肤达人喜欢敷面膜,也知道面膜要从下往上取下,但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这背后使有科学道理的,与人体皮肤的生理结构有关,本文详细解释了其原理。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面膜是当今许多人喜欢的护肤产品,它有着润肤,保湿,美白等许多功能,但是很多人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虽然使用了许多面膜,但并没有起到理想的功效。这可能并不是面膜产品有问题,而是因为他们的使用方法不正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的使用面膜,使它更好的发挥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其实面膜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彻底清洁面部皮肤之后,将面膜敷在脸上,并用手轻轻的拍打按压,使之与皮肤紧密贴合。一般来说面膜停留在脸部的时间,以15到30分钟为宜,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当的增加时间。

下面就是本文重点了,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从下向上揭开面膜,这样能清除毛孔中的污垢,深层清洁皮肤,调理肤质,帮助面膜起到更加理想的功效。

来源:站酷

许多人知道要这样取下面膜,但并不知道这样做的道理。其实是因为,面部的毛孔向下生长,因为空气中的灰尘以及皮肤分泌的油脂等,导致毛孔中蕴藏着大量污垢,在敷面膜的过程中,毛孔张开,所以污垢自然的吸附在面膜上,取下面膜时由下向上,逆着毛孔生长方向,可以将毛孔内的污垢吸附出来,以达到清洁皮肤的效果。

取下面膜时,动作要缓慢,手法要轻柔,以防用力过猛使污垢与面膜分离导致清洁不彻底,取下面膜后可用柔和的清洁产品再次清洁皮肤,效果更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