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果酸换肤是用的果酸还是水杨酸 您知道它们的区别吗

2017/10/22 17:41:13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果酸换肤使用的是果酸而不是水杨酸,果酸和水杨酸是两种不同的物质,它们有着本质的区别。一个属于美容范畴,一个属于医疗范畴,下面我们带您来多了解一下吧。

换肤顾名思义,不好的肌肤通过一些处理使肌肤变得脱胎换骨,犹如新生。在美容行业里面,酸类换肤较为常见,一般有两种酸,一种是果酸,另一种是水杨酸。无论哪种酸类换肤,其本质就是用化学的方式来剥离掉脸上的一层皮,等到新的皮肤长出来,就会呈现很好的肌肤状态。其实这两种酸类换肤有着本质的区别,需要做的时候仔细甄别。

果酸换肤:这种方式是从水果中提炼出一些低浓度的酸,通过刷在皮肤上来改变皮肤状态,如今非常流行。它的浓度很低,一般使用的时候在15%——20%的浓度,能够剥离掉皮肤的表皮,对于一些雀斑、色素沉淀、痘印痘坑有很好的效果。

水杨酸换肤:它是不同于果酸换肤的一种酸类物质,属于医疗范畴,只要不是医生基本上我国是不允许其他人员使用的。所以,我们换肤基本使用的是果酸而不是水杨酸。水杨酸是有毒性的,它用于换肤美容并不合适,也不安全。

我们了解一下果酸换肤的原理,果酸在刷到皮肤上的时候,里面的成分会迅速渗透肌肤表皮,当我们皮肤有痤疮,痘痘的时候,它能够消炎并且抑制痘痘的形成。另外适合的浓度果酸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这时候皮肤会加快代谢,一些毛孔粗糙的问题,皮肤细纹的问题,还有皮肤上的一些黑色素沉淀,比如雀斑和痘印都会随着换肤而消失。

果酸换肤的效果:果酸换肤能够溶解粉刺痘痘,抗衰老、美白肌肤,能够带给肌肤全新状态。使用果酸换肤的时候开始会在肌肤上形成一些结痂,这是剥离肌肤造成的。结痂一般会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掉,之后皮肤的状态就会很好。一般一次的果酸换肤并不能达到您想要的效果,可能要进行四、五次的刷酸,这样才会让您看到好的效果。

果酸换肤有副作用吗?对于一般人来说,果酸换肤能够令我们的肌肤焕然一新。正常情况下,果酸无毒,换肤很安全,其实有些时候对于一些人来说,果酸换肤是有危害的,比如一些瘢痕体质的人和角质层薄的人。角质层薄的人不能够用酸换肤,如果使用这样方式,很有可能会毁容。瘢痕体质的人也较为危险,可能因为酸的浓度问题,导致面部结痂后形成瘢痕。

果酸换肤注意事项:虽然果酸换肤属于美容范畴,有些女性对其并不重视,还很大胆的自己在家自行刷酸来换肤。这是很危险的事情,我们都知道,自己掌握不好酸的浓度,而且对用量也不是很了解,盲目的自己做皮肤,可能会导致肌肤受损伤,严重的情况下会形成不可逆的损害。建议您去正规的美容医疗机构,让专业的医生通过测试来帮您刷酸换肤。

以上我们为您介绍了果酸和水杨酸这两种物质,果酸换肤使用的是果酸,它无毒,也容易控制浓度比例,效果也较与水杨酸更好一些。果酸换肤之后,皮肤状态会非常脆弱,需要您细心呵护肌肤,直到皮肤恢复正常为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