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快速清除牙石          小知识大盘点

2017/10/23 8:19: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结石该怎么清除呢?产生牙结石的原因是什么呢?牙结石即是人们所说的牙垢,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的一些矿化物质的菌斑等,通常在母牙里面会显示出黑色或黄色的一种物质。

来源:站酷

张开嘴巴有没有看到自己牙齿里面黑黑的,棕色的或黄色的物质,那个就是牙结石了。牙结石通俗的说法也可以称为牙垢。牙结石其实也就是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的一些矿化物质的菌斑和其它的一些沉积物的总称,如磷酸钙,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等等。牙结石可能会导致牙齿产生一系列的病变,如会压迫到牙龈而使得血液不循环,牙龈萎缩也就成了不可避免发生的事实,另外牙结石也是导致牙周炎的根源之一。

来源:站酷

牙结石是影响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清除口腔内的牙结石才能保证口腔的健康,才能在年老后仍旧有健康的牙齿去吃美味的食物,而不需要因为牙齿不好只能吃些豆腐类的不硬的食物。清除牙结石方法之一就是去医院洗牙,通过超声波洗牙将牙齿里面的牙结石清除出去。洗牙是口腔保健的常用手段之一,也是清除牙石很便捷的一个方法。不过洗牙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若因为贪图小便宜到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去洗牙,那就可能因为器具的不卫生而使得牙齿被其它的病菌所感染。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防重于治的道理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懂,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牙结石的滋生呢?首先当然是需要从学会刷牙开始,很多人都是横着刷牙的,但是那种刷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刷法是需要竖着刷牙才能起到按摩牙龈和清除食物和食物残渣的作用。另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甜食少吃,还有必须要记住的事就是饭后漱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