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很硬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快速解决

2017/10/28 13:19: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烫发可以即刻就让我们拥有新的发型,但同时也是一件极易损伤发质的事。尤其是很多人在烫发之后都会出现发丝变硬的情况,遇到这种状况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时不时地烫个头发几乎是每个女生都喜欢做的事,换个新造型能让自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然而大家也都知道,每次烫发多少都会伴有一些发丝的损伤,烫完之后头发变得毛糙,发丝变脆或是变硬都是非常常见的状况。

其中比较麻烦的就要数发丝变硬了,修复起来会比较费事。如果在烫发之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则可以通过下面这四个办法来对头发进行护理和改善。

一、坚持使用护发素

修复类的护发素通常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坚持每次洗头后都使用,能让受损发丝更快速地得到修复。

二、使用橄榄油洗头

橄榄中富含维E和未饱和脂肪酸,具有非常强大的修复和促进细胞再生的功能。每次在洗发水里加两滴混合之后再使用,就能获得非常好的效果。

三、使用醋洗头

醋具有良好的杀菌消炎效果,用来洗头不仅可以有效止痒、去屑,还能均衡头皮的酸碱性。使用时在水里倒入一勺醋,再用来洗头,如此多洗头几次,就能感觉到发丝明显变软了。

四、做发膜

在每次烫发之后做发膜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可以快速补充头发缺失的营养,另一方面做发膜也有软化发丝,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的作用。一般在烫发后的两天之后就可以开始做发膜,每隔两天即可做一次。

除了头发变硬,其他烫发后遇到的常见问题,也可以通过以上几个护理办法来对头发进行修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