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杨酸和果酸怎么选 说说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2017/11/15 7:0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杨酸是很多护肤品中都含有的成分,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作用。水杨酸是一种有机酸,是制作护肤品的常用原材料,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水杨酸的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水杨酸是很多主打祛痘、控油的护肤品的原材料,由此可见,水杨酸有着非常好的消炎、维稳、抗痘的作用。毛孔粗大、容易长痘痘的MM可以在选择护肤品时,选购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它能够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抑制油脂的分泌,从而减少痘痘的滋生。

来源:站酷

除了祛痘,许多抗氧化、抗衰老的产品中也都有水杨酸的身影。因为水杨酸可以有效对抗肌肤的衰老,改善皱纹,达到抗老的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形成的皱纹是无法彻底去除的,所以要防患于未然,尽早使用抗衰老产品,以抵抗初老。

来源:站酷

水杨酸的第三个功效就是美白、淡斑。我们知道,皮肤黑的原因是肌肤表面的黑色素,而水杨酸能够溶解掉皮肤表面的黑色素。同时,如果在使用水杨酸的时候辅以其他美白产品,水杨酸能够帮助这类产品更好地吸收和渗透,加速美白。

水杨酸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如果是敏感肌肤或者面部有红血丝的MM,建议不要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水杨酸护肤品有不同的浓度,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过敏,可以先局部使用低含量水杨酸护肤品。

和水杨酸一样大名鼎鼎的还有果酸,果酸也是平滑肌肤,去除粉刺、痘痘的一把好手。在使用果酸之后,要更注意防晒。我们通常说的果酸换肤就是利用果酸改善我们的肌肤状况。不过,在使用果酸之后,要更注意防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