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上长痘痘和脓包怎么办 这三种方法可以帮你缓解症状

2017/12/5 11:4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上长痘痘,一般是指毛囊炎;当然头上的毛囊炎有一个专门的名字:脂溢性皮炎;与皮肤油脂过多有一定关系;夏天或者秋天比较多见;有时也会波及后颈部以及前胸后背等。

男生大多数都是油性皮肤,所以脸上容易长痘痘,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有时候,有些人的头皮上也会长痘痘和脓包,往往一碰就会疼痛不已,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般头皮上长痘痘,称为脂溢性皮炎,尤其是长在头皮的毛囊上。当你发现头皮上长了痘痘时,会感觉到瘙痒不止,部分表面会有像粉刺一样的东西,挤掉之后还能出现像脸上痘痘挤出来的东西一样,黄白色的脂肪粒,严重时便会受到感染形成脓包。

头皮上长痘痘治疗起来会比较复杂,恢复周期也非常长,因为它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或者真菌感染,有可能是因为皮脂分泌过多,也有可能是因为湿毒内热所引发的,而这也是为什么头皮上长痘痘治疗起来比较顽固的原因。

1.控油处理。控油对于治疗头皮上的痘痘是十分有必要的,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每次清洗头发时清理干净,可以减少油脂分泌,油脂一旦分泌减少,那长痘痘的几率也会很多。

2.中药调理。一般头皮上长痘痘都是因为体内湿毒堆积过多,到一定量后全部爆发出来的结果,所以这时就可以找皮肤科的医生开一些相对应的降火解毒的中药来进行调理。如果是不想服用中药的话,那就可以尝试一下现成的降火解毒的药片,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时间会非常长,而且需要每天不停断地服用才行。

3.止痒药。因为瘙痒,所以我们会习惯性地用手去抓它,但由于手上的细菌非常多,极易感染这些小痘痘,所以必须通过服用止痒药来抑制瘙痒发作,减少形成脓包的机会。一旦形成脓包,且十分明显和疼痛时,这是就需要使用抗生素来进行配合治疗了。

而且必须要注意的是,如果头上长了痘痘且形成脓包,发炎症状比较明显时,很容易会感染头皮,破坏发囊,导致大片无头发疤痕出现,所以对于头皮长痘痘和脓包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随意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