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后要做柔顺吗  这些护理要牢记

2017/12/24 13:5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短发的越来越流行,不少妹子在设计发型时都会选择短发来改善自己的形象。但由于发丝剪短后,没有当初长发的重量感了。因此,为了避免外翘,务必要做好柔顺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5308707650736396

冬季的悄然来临,不仅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同时也意味着今年即将逝去。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年底的时候,总喜欢对自己的外表做一些改善,比如换个短款的发型。一方面是为了换一种心情,另一方面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不过,随着剪短发的女性越来越多,大家的疑问也逐渐增多,较为常见的就是剪完头发后柔顺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11664550396

对于这个问题,具体结论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发质来决定。因为每个人的发质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发根吸收能力比较好,因此发质往往会比一般人的发丝还要粗,还要硬,自然而然的剪短后发之后发丝没有适当厚重感,就会出现毛躁或者是发尾外翘。建议遇到这种现象的,女性在剪完短发后可以做个柔顺护理,可以有效帮你避免发丝毛躁的尴尬。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如果女性本身的发质是比较柔顺,又纤细的,可以不用再做柔顺了。但不要以外剪完短发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事后日常的护理措施还是必不可少的。不然,发丝也是很容易变得枯燥,没有光泽。

建议短发的女性可以在每次洗完头之后,一定要在发尾涂抹上一些发膜或者焗油膏,然后用手反复揉搓均匀,尽量不要接触到头皮和发根,以免刺激的到毛囊,引起头皮屑或者是脱发的现象。大约2分钟后,在用温水清洗干净。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避免发丝在第二天出现不服帖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