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怎么收缩 这三个办法能帮到你

2017/12/25 12:3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拥有光滑的皮肤,特别是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像丝绸一般的美丽光滑,但是这好像只能够是一个幻想,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有毛孔粗大的问题。

来源:站酷

我们的皮肤都有不少的问题,例如出油,黑头或者是毛孔粗大这些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地讲一讲为什么我们的毛孔会粗大,我们又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够让它变小呢?

首先,我们需要来分析一下我们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的皮肤其实都是有一些细小的毛孔的,正常来说是看不到的,特别是婴儿时期,这些毛孔都很小,所以小孩子的皮肤看起来都非常的娇嫩。

来源:站酷

但是随着长大,我们毛孔里面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从而毛孔看起来就会越来的越大!而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第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我们的肌肤缺水。我们的肌肤缺水,皮肤就会干燥,而皮肤为了缓解这种干燥,就会通过分泌大量的油脂来缓解这一种情况。

来源:站酷

而油脂太多的话,我们的皮肤的呼吸就不顺畅,新陈代谢就会降低,就没有办法很好的清除毛孔里面的油脂,毛孔就会被油脂所堵塞,毛孔就被撑大了!

第二个原因,那就是因为我们挤痘痘的手法不正确,而导致毛孔变得粗大,如果你的挤痘手法不正确的话,那么你就很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痘痘周围的皮肤,这些皮肤上面的那些毛孔也就会被你给挤大了。

既然知道了毛孔粗大的原因,那么我们接下来就需要探讨一下怎么样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了,小编接下来就教大家几个帮助收缩毛孔的办法。

第一个办法,我们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既然毛孔是因为肌肤缺水而引起的,那我们就必须要想办法给肌肤补水。

来源:图虫作者:57405691073273061

我们可以通过敷面膜或者是敷一些爽肤水来达到给肌肤补水的目的。如果肌肤可以处于一个水润的状态,那么油脂的分泌也就会降低,毛孔也就不会被油脂所堵塞了。

第二个办法,我们要经常的用冰来敷脸,我们都听说过“热胀冷缩”这一句话,它对于我们人的皮肤的作用也是一样的。

来源:站酷

通过用冰敷可以刺激我们的毛孔缩小,所以我们的毛孔粗大的问题,就能够被有效地缓解,其实推荐大家用冰面膜来敷脸,因为面膜通常都有补水的功效,而冰过的面膜更是可以帮助我们收缩毛孔,因此对于解决毛孔粗大是有非常好的帮助的。

第三个办法,我们可以使用柠檬汁来洗脸,我们都知道柠檬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帮助皮肤美白的作用,同时维生素c也可以改善我们皮肤的出油状况。

来源:站酷

所以如果你在洗脸的时候往水里面滴一些柠檬水的话,可以改善一个皮肤的油脂分泌的状况,同时它还可以刺激我们的皮肤收缩毛孔,减少痘痘和粉刺的产生,不过要记住柠檬水的浓度不能够太高,以免肌肤受到的刺激会比较大,那么就有可能造成伤害皮肤,反而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好了,以上这些解决毛孔粗大的办法,你是不是看懂了呢?赶快收藏起来吧,假如你有毛孔粗大的烦恼,那么不妨试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