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妆用粉饼还是气垫  要怎么样操作

2017/12/26 12:43: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好还是气垫好?很多女生在这两款产品中十分纠结,不知道应该下手购买哪一款产品,其实我们可以从自己的肤质入手,看看自己对产品的功效有什么要求,这样挑选就不难了。

粉饼和气垫都是化妆品中底妆一类的产品,不存在哪一款更加好用,还是需要根据肤质和实际使用情况来判断哪一款更加合适。粉饼是质地干燥的粉末凝结而成,气垫是液体的形态,所以单从这两者的形态和质地上来看,粉饼偏干而气垫偏湿,所以粉饼比较适合夏季,容易出汗的这种季节,粉质可以吸取面部的汗水,能够长时间锁住妆容。

气垫偏湿,所以适合冬季这种干燥的季节,上完隔离霜之后,用气垫进行遮瑕,能够让皮肤保湿水润,也不会出现卡粉、浮妆这样的尴尬局面。所以从使用环境上来看,粉饼适合夏季使用,气垫适合冬季使用。

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因为气垫和粉饼都是用小盒子装着的,所以很多女生会拿它们来补妆,粉饼和气垫的使用方法是完全不同的,粉饼需要拿粉扑沾取粉质,然后均匀的擦拭在皮肤表层。气垫则是拍打式的上妆方法,拿着粉扑反复拍打皮肤,均匀涂抹上妆。

皮肤的肤质不用,对于粉饼和气垫的选择也会有所差异。粉饼的之巅偏干,所以显然不适合干性皮肤的人,如果干性皮肤的人使用粉饼,很容易就会产生浮粉的情况,这样会让整个妆容显得很假面。

气垫属于液态的粉,所以保湿性比粉饼好,因此会比较适合干性皮肤的人,但是油性皮肤的人使用气垫就会成为大灾难,因为皮肤偏油的人,面部会容易出油,一旦出油就会影响底妆的贴合度,所以一般油性皮肤的人,早上化妆下午的时候妆容就会脱掉一半,因为油性皮肤的人需要准备一款粉饼,及时补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