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是缺什么维生素 这几种一定要补充足够的量

2017/12/29 12:1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天气干燥的时候我们的手部很容易出现脱皮的情况,但除了天气干燥会引起手部脱皮之外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导致手部脱皮的,那么是缺了什么维生素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人一到秋冬季节的时候,手部总是会无意间出现脱皮的情况。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季节比较干燥,所以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是因为天气原因,水分缺导致少而出现的脱皮。但其实当身体缺少某些维生素的时候,我们的手部也是会出现脱皮的。

特别是在冬季,本来天气就干燥在加上缺少维生素,严重者除了脱皮可能还会伴随着裂口的出现。所以大家很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到底是缺少哪些维生素会出现这些情况,还有我们应该怎么来预防和治疗手部脱皮!

当身体缺少以下这几种维生素的时候就会出现手脱皮:1、维生素A,我们皮肤的表层皮肤是需要靠维生素A来保护的。也就是说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我们的皮肤就失去保护,进而就会导致手部脱皮的情况出现。

来源:站酷作者:malinkaphoto

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可以选择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较胡萝卜、鸡蛋或者是牛奶还有动物的内脏,这样既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还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2、很多人只知道维生素E是去除皱纹的好帮手,但是当你缺乏这种维生素的时候不仅会出现皱纹,还会让你的皮肤出现脱皮。大家可以选择吃梨子,因为梨子所含的维生素E是极其丰富的。当然,你还可以将维生素e胶囊刺破之后拿来涂手,这样会好得更快。

来源:站酷

3、维生素C,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维生素c缺乏时除了会出现手脱皮,还会导致我们抵抗力下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记得要控制饮食均衡,特别是对于一些挑食的人来说,及时补充维生素c是非常有必要的。

4、有些人在出现脱皮的时候,可能还会出现手部瘙痒。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b,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去看医生比较好,还有就是不要挠自己的皮肤,以免出现细菌感染。

5、会出现脱皮,除了是因为缺少水分和以上这几种维生素之外,当身体的微量元素也缺乏时,也是很容易出现皮肤脱皮。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除此之外,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具有一定的关系。很多人比较喜欢用肥皂来洗衣服,但是肥皂中所含的碱性会让我们的肌肤出现酸碱不平衡。当手部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那么你的手自然会出现脱皮。所以在洗衣服或者是接触碱性东西的时候,可以试着带一下手套,起到隔离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08068

6、在冬季洗完手之后,记得涂抹手霜,及时给手部补充水分。还有就是在大冬天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手,这样也会导致手部出现脱皮,温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要因为天气冷就不想运动,相反的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促进我们血液的流通,排出身体的杂物,及时补充水分。以上就是关于手部脱皮的主要原因,希望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