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是怎么回事 给肌肤更多的呵护

2017/12/31 17:07: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敷面膜,因为敷面膜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光滑。但是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也会遇到鼻子周围肌肤刺痛的问题,这个时候要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站酷

导致肌肤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需要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肌肤状态变得更好。而在敷面膜的时候,导致鼻子周围肌肤刺痛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三种,我们需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来缓解刺痛感。

来源:站酷

1、鼻子周围肌肤干燥导致的刺痛感

现在已经是比较寒冷的冬季,大部分的地区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温,而这样的一种天气也就是非常干燥的天气,我们的肌肤也会因此而开始缺水,从而导致肌肤问题的出现。

其实有很多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肌肤的补水,肌肤补水在冬季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样我们的肌肤状态才会更加水润,肌肤才不会出现一些皲裂或者是脱皮的情况。而我们的肌肤如果出现了干燥的情况,就很容易因此而导致刺痛感。

来源:站酷

这种刺痛感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肌肤缺水,在敷面膜的时候就会导致肌肤的快速补充水分,这个时候肌肤就会出现明显的刺痛感,而这样的刺痛感只会停留几分钟的时间,当我们的肌肤水分充足时,则不会出现此类的问题。

为了让我们的肌肤能够更加的水润,我们需要注意到自己的饮食和肌肤护理。饮食尽可能的选择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水分的摄取,并且还要注重肌肤的护理工作,方可很好的缓解肌肤缺水情况,让敷面膜时鼻子周围肌肤产生刺痛感的情况消失。

来源:图虫作者:57402804855246525

2、鼻周肌肤有细小伤口而导致的刺痛感

很大部分的人都会有黑头和粉刺,而我们的鼻翼位置是非常容易出现黑头的部位,所以有很多人都会忍不住的想要去把黑头和粉刺挤出来。其实这样一种强行挤压的方式非常的不正确,因为这样的方式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

如果我们在挤黑头和粉刺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肌肤的护理,就很容易导致鼻翼毛孔出现细小的伤口,这些伤口也许我们无法快速的察觉出来,但是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精华液触碰到伤口,就会有明显的刺痛感。

黑头和粉刺是一种毛孔垃圾,我们直接用自己的手去强行挤压不会带来任何的好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自己去挤压黑头或者是粉刺,采用一些比较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来清理鼻翼毛孔即可。

来源:站酷

3、肌肤过敏而导致的刺痛感

由于现在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在意自己的肌肤问题,所以有很多的人都开始使用大量的护肤产品,这些产品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带来很多的好处,例如让肌肤变得更加的白皙,或者是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光滑,还有部分的产品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紧致。

来源:站酷

但是无论是哪种产品,我们使用久了之后,肌肤的角质层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所以大的部分的人肌肤角质层都比较薄,而这样也就代表大部分的人肌肤比较敏感。

敏感的肌肤在使用一些面膜产品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刺痛感,如果这种刺痛感一直持续,就需要赶紧取下面膜,否则会导致肌肤红肿和瘙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