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可以挤吗 主要看它处于哪个阶段

2018/1/10 15:0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喜欢用手去挤自己脸上的痘痘,因为很想把痘痘给消灭掉。那么用手挤痘痘真的能帮助我们消除痘痘吗?还是会加重我们痘痘的“灾情”呢?赶快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3114738921373758

想必只要经历过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都会有脸上长痘痘的经历吧,当我们脸上光滑的皮肤出现了一些红肿的痘痘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想必都会忍不住想要用手去触摸它,去把痘痘给挤出来吧?那么痘痘可不可以挤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其实痘痘可不可以挤的这个问题,具体要看你脸上的痘痘是处于什么状态,一般来说痘痘它会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它的成长期,第二个就是它的成熟期,第三个就是它的稳定期。如果你的痘痘处于成熟期或者是稳定期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去把它给挤掉了。

来源:站酷

如果你的痘痘刚处一个生长期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不要去挤压痘痘,也不要去触摸痘痘。因为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造成痘痘的二次感染,而且还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导致我们的痘痘好了之后会留下痘印,到时候对我们的面容的伤害会更加的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256192419871326441

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我们的痘痘是处于哪一个阶段呢?其实很好认。如果你的痘痘处于生长期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它的外观其实是处于一个有一些发红流脓的状态的,如果你碰了它的话,可能还会有一些轻微的痛感出现。这个时候就要尽量的减少用手去碰它的次数。

如果你的痘痘属于成熟期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它已经没有流脓的情况出现了,而且碰到的话也不会太痛。如果你的痘痘处于稳定期,那么你脸上的痘痘其实已经开始变小,可能会转化成黑头或者是粉刺,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粉刺针把这些痘痘给挤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