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痘痘的形成过程 了解自己的皮肤

2018/1/13 12:51: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不了解痘痘的产生的真正原因是无法彻底的根治痘痘的,只有知道了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我们才可以做到彻底的预防和治疗,下面就让大家了解一下痘痘的形成过程。

来源:站酷作者:LADO

每次洗脸的时候,看见自己脸上长出了的痘痘,对很多女生来说,都是一件让人高兴不起来的事情。

痘痘又叫做青春痘,其生成与人的内分泌有关系,而在青春期的时候,人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也会比较亢进,代谢旺盛,这也就促进了青春痘的生成。

那痘痘具体又是怎么形成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Kotin

说起痘痘的形成,要先知道一样东西,那就是皮脂腺。皮脂腺是位于人皮肤表层,可以分泌油性物质的腺体,如果没有皮脂腺分泌油性物质,就会变得比较干燥,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就容易变成油性皮肤。

而痘痘的生成,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皮脂腺被堵了。油脂分泌旺盛的小伙伴的脸上,会更容易长出青春痘。

因为在油脂分泌过多之后,油脂就吸附在人的脸上,如果没有及时将脸上的油性物质洗去,这层油性物质就会不断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或是微小的颗粒物,将其聚集在皮肤上,造成皮脂腺的堵塞,即人的毛孔就会被阻塞了,而毛孔被阻塞,就会让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排泄不出去,代谢废物也无法去除,堵住的毛孔就慢慢地突出皮肤表面。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在被堵住的毛孔里面,不仅仅是代谢废物和油脂无法排出,在里面也会不断地滋生细菌,滋生了细菌后,这颗凸起于皮肤的小颗粒就会发炎,变红变肿,之后,就与平时在脸上发现的痘痘一样了,变得红肿,挤了还会痛。

痘痘的长出很大程度上与油脂的分泌有关,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将皮肤保持在干爽的状态,减少痘痘的形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