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 掌握这个知识点就够了

2018/1/13 14:09:13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男生都很在意自己的脸部外貌,这是一件好事情,对自己有要求的男生才会更受女生的欢迎。可是如何打造一款合适自己的造型,发胶和啫喱水哪一个更方便呢?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很多男生都喜欢给自己的头发上抹东西,尤其是剪完头发后,理发师都会问一句要抹东西吗?这时候如果没有经常接触发胶、发蜡的朋友可能就听不懂理发师在说什么了。通常理发师给我们头发造型和定型都需要用到发胶和啫喱水,这两种理发产品都是我们在变帅的路上不可缺少的伙伴之一,因此我们要学习如何使用。

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发胶、发蜡、发泥、啫喱水等造型产品给我们选择,那么面对如此多样化的产品,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造型产品呢?不同的发胶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蓬松感,有的打造立体感,有的就属于超强定型等等。那么我们到底要如何区分发胶和啫喱水呢?发胶是用来做造型的,而啫喱水就用来定型,两者是有区别的。

1.很多朋友都分不清楚发胶跟啫喱水是怎么用的,大部分都以为直接选用一款就可以打造出画面感很强烈的发型出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可以留意每一次去理发的时候,理发师都会给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发胶来造型,然后用风筒吹出头发的蓬松感出来,这些平常理发师给我们打造发型的步骤我们都可以问问,因为他们是专业的有些打造时的细节很关键。

2.发胶、发蜡和啫喱水都可以理解为造型产品,只是两者的作用不同,因此使用方法也不一样。发胶属于固态形状,小小的一盒。通常发胶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当我们使用的时候只需要用手抹上一点,然后在手掌心搓开之后,就可以在头发上均匀涂抹。使用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头发疏密程度来判断,基本上只要多使用几次我们就可以很容易把握发胶用量的问题。

3.在使用发胶之前,可以洗一下头发去除油脂,然后用风筒把头发吹到8成干左右,我们就可以上发胶了。使用发胶根据自己平常的使用量来涂抹,然后涂抹在头发根部上进行造型。除了可以大部分都涂抹在头发根部上更好地固定发型,我们还可以沾上一点使用在头发边上。只要我们通过发胶来做好一个相对比较初步的发型之后,我们就可以上啫喱水了。

4.啫喱水是一瓶可以用来喷的液体造型产品。啫喱水的作用是用来固定发型,当我们完成了以上几步之后,初步的造型发型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假如我们不使用啫喱水定型单靠发胶造型,出门遇上大风的情况就会容易把头发吹乱。因此我们要给完成的发型喷上啫喱水进行定型。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来喷,一般只要喷上好几下头发都能均匀涂上啫喱水定型了。

5.一般使用啫喱水的时候,我们都要前后左右喷上好几下,让我们的发型拥有更加强力的定型效果。因此选择一款好的啫喱水也是很讲究的,一款拥有速干而干爽的啫喱水可以让我们发型看起来效果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