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会导致脱发吗   它有什么危害

2018/1/15 14:49: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发胶,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对很多人来说,发胶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美发产品。但是我们知道,任何美发产品都是含有化学物质的,所以发胶可能会导致脱发。

相信经常做造型的朋友们,无论男女都对发胶不陌生吧,那么,长期使用发胶会对健康我们的健康产生危害吗?如何有效的将发胶到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呢?今天小编带各位了解了解发胶的那些事,普及一下发胶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可以明确是,由于发胶的主要成分是领苯二甲双盐等化学合成元素,长期使用发胶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并且阻塞头发的毛囊,从而对头发产生损伤,使得脱发更脆且易断,久而久之脱发现象的悄然而至也不足为奇了。

其次,需要了解发胶主要分为干胶和湿胶,前者含水少,因此定性快速且效果比较轻盈飘逸,常常用于发尾和刘海的定性;后者含水多湿度较高,因此粘性更强,持久性强但相比干胶更显厚重,这也决定了在清洗时,要针对不同的发胶类型进行。

对于如何尽可能减小发胶的危害,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重视清洁,使用发胶时的清洗力度肯定比不使用时要强,并且使用干胶和湿胶时,洗头的强度和步骤也有所不同。小编在此介绍一个超强的去发胶小技巧:头发湿透后,先单独使用护发素洗一遍头发,起到软化的作用,冲洗过后再进入正常的洗发步骤即可。

爱用发胶的各位,通过此次的科普小文,应该更加明确的发胶确实是会带来危害,在不得不使用发胶时,小编也为各位提供了清洗的小技巧,但是要切记,发胶虽让你更美丽,但千万不要贪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