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发蜡发泥的区别在哪 这些你都得知道才行

2018/1/17 15:1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常大家经常听到这三个头发定型产品的名称:发胶、发蜡、发泥。或许也常常在使用其中一种。但是大家有时候搞不清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三种产品又分别有什么用途?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796194

经常弄头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发胶发蜡发泥,它们都是比较常见的发型定型产品。虽然说这三者之间的功能都差不多,但还是有一些区别,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使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三者之间的区别吧。

发胶,顾名思义是一种干胶,一般在梳理头发时会使用到,或者是为了加固已经打造完成的发型防止外出时被风吹乱头发,达到一种定型的效果。

发泥则是像泥状一样的头发定型产品。一般男生在洗完头发以后,都喜欢用手挖出一定发泥,然后将其糊在头发上,再用手随意抓取头发形成造型,等发泥干了之后就可以将头发固定住,定型效果十分之好。

而在使用发泥时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发泥不能与谁混合使用,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想使用发泥来将头发定型,那你就得把头发吹到七八成干以上再使用才行,这样的定型效果才好。而且在定型时要把发泥抹在头发上,这样的定型效果会比抹在头皮上的效果更好。如果抹在头皮上的话,可能还会因此引起过敏反应,得不偿失。

发蜡的形状像膏体,色泽比较光亮,而且粘性非常好,但后果就是没有那么容易洗干净,如果不是比较熟练的人使用,尺寸把握不好就会导致头发看起来很油腻,像没洗头发一样,所以新手得慎重使用才行。而且发蜡的定型效果不如发泥和发胶,一般比较适合女生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