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不能吃什么 这些你了解多少

2018/1/18 15:23: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嘴唇受伤缝合后,有很多人不知道嘴唇缝针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因此什么都不忌口,随着喜好,该吃的,不该吃的,都尝了一般,结果反而让嘴唇的伤口恶化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925006289995

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会有这种经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不小心摔了一跤,从而将嘴唇咬破一个大口子,没办法让其自然愈合,只能够到医院进行嘴唇部的缝针,通过将破损的部分缝合,而达到痊愈和防变形的目的。

嘴唇缝针,一听就是一项十分疼痛的手术,但是,手术还可以打一下麻醉,手术完后,才是痛苦的开始。因为嘴唇有许多的神经,所以嘴唇对疼痛是十分敏感,一般对嘴唇进行缝合的时候,都会服用一些止痛药物辅助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Dyachkov

嘴唇缝针一般只要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拆线了,但是,进行嘴唇缝针后,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吗,哪怕只是一个缝合的小手术,若不注意饮食,也可能会使病情变长,可能别人只要一周就好了,而你可能需要两周。

因为伤口在嘴唇上,所以很容易会与食物接触,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尽量食用不要太烫的食物,以免将嘴唇烫伤,而且有伤口的嘴唇也是十分敏感的,平时能接受的热度可能都无法接受,所以饮食时要注意温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538

不仅要注意温度,也要注意尽量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首先是,辛辣的食物对伤口也会造成很强烈的刺激,还有就是,在伤口的恢复期,也不宜食用辛辣类的食物,以免造成伤口发炎化脓,使手术效果变差。

不能吃辣的,也不能够喝太多的酒,喝酒容易刺激到伤口,也会刺激血管扩张,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综上所述,在嘴唇缝针之后,要注意不要吃太烫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和酒也要少碰,这样才有助于伤口的痊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