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这几点千万别忘记

2018/1/10 12:53: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会不小心受伤,要是不小心将嘴弄伤了,需要缝针,那就很麻烦了。因为是在脸上,所以不仅需要小心护理,在饮食上面也要注意,因为乱吃东西会影响康复。

嘴巴弄伤之后会带来很大的不便。一方面会影响到日常的交际,爱美的会因为受伤不好意思见人。有些人倒是不在意这些细节,但是他们在说话的时候会觉得嘴巴疼,十分影响交际。而且嘴上的伤一定要好好护理,缝针以后要忌口,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尤其是这些:

第一,海鲜。海产品的味道虽然鲜美,但要是嘴上缝了针,就一定不要吃。因为这些东西里面的寄生虫比较多,同时细菌也不少,受伤以后人的免疫能力本来就会下降,吃了这些东西很容易引起感染。一旦诱发了炎症,那么伤口就很不容易好,即使是好了,也会留下疤痕。

第二,少食用颜色比较深的调料,例如酱油。它会让嘴巴边上的黑色素沉积,伤口好了之后颜色就会比周围的深,很难看。

此外还有姜蒜之类的调味品,也不能沾,回留疤。

第三,羊肉。这种肉属于发物,吃了伤口不容易结痂。别看它味道好,但对于伤者来说可是克星。

第四,辛辣食物。过辣过油腻的东西吃了,会引起上火,也很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而且要是不小心将这些食物的汁水弄进了伤口,便会引来剧痛,从而导致伤口溃脓感染。

不过也不能什么都不吃,还是应该补充营养。比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帮助补充身体里面的维生素,利于创口的恢复。还应该常吃蛋类和鱼肉,补充蛋白质。

以上大家要记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