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卷发怎么打理好看 掌握三步骤事半功倍

2018/1/22 18:01: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人会羡慕那些天生就拥有自然卷发的人,但对于它们的打理可不简单,无论你是自然卷还是后天加工的卷发,接下来的步骤都能帮到您!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自然卷发不容易打理,而且自我感觉怎么弄都不大好看,我想说的是,主要是你没做对我接下来介绍的几个步骤。

第一,洗发。洗头发当然少不了洗发水了,对于洗发水我们也要挑适合我们自己的,不能乱用,符合自己的发质进行选购。自然卷洗头发一般头发比较柔软,我们可以选用氨基酸类的洗发水,它们温和无刺激,洗发也干净。用适合的洗发水洗完头后吹出的头发很柔顺的。

还有一个小技巧,在我们洗完头后可以选择用发膜,这是针对烫染的发质,这样做会使头发更自然滋润,特别注意的是发膜不要直接喷在头皮上的。除了发膜还有就是护发精油了,这对自然卷发很有帮助,能较好地起到洗护合一,洗护会让你觉得很麻烦,你会想能一步到位就好了,但是为了发型好看,我们不能懒。我们需要按照步骤来,不久会出效果的。

洗头发前,我们可以先把精油放手上揉均匀后抹在头发尾,再扎起来,等过半个小时就可以洗头了,等待的时间不能白白浪费,这时我们可以干别的事情,看看书或者听听音乐。洗完头发用毛巾把头发里的水擦干,同时也可以滴一滴精油在手上,抹均匀了再一次抹在发尾,抹好后再用吹风机吹头发。

第二,吹发。我们必须注意的是吹风机的温度要适中,采用温风挡吹,这样不会烫着头发,吹的时候可以伴着梳子梳头发,要轻轻有条不紊地梳,这样才不易打结,头发也会柔顺很多,而且还会减少静电的产生。

特别注意的是不能连续长时间吹头发,可以几分钟过后断断续续地吹,这样做是避免头发过烫影响卷发的效果。坚持这做法,你的自然卷发就会越来越容易打理了。

第三,烫发。对于有些人来说很是羡慕能拥有自然卷发,但有人喜欢就会有人相反,如果既成事实,那么我们在烫发中该怎么有效打理自然卷发,我们可以购买卷发棒或直发棒回来,在家里自行设计、护理,都是一次性的,自己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但反反复复次数多了头发会很干燥,应适量。

烫发要注意它的温度,如果不烫的话,你想要的效果就很难呈现。而且你的头顶很明显看到一层卷毛,没有什么特别的又不好看。

要谨记的是烫发不要多次,这样对你的头发是很伤的,较好的是烫发次数在一年两次之内,还有你本来是自然卷了,如果你选择烫直发的话,不用多久你还是会重新长回卷发的,因为你是天生的卷发,这样还会浪费你的钱,维持这直发的造型不便宜。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还是那句话烫头发次数多容易伤头发,所以我们要热烫卷发,又或者换换卷发造型、尝试不同风格是很好的,本来是卷发,打理起来也方便。别忘了自然卷发的适合长度是中长发,不能太长或太短,适中为好,给人感觉是方便面,面条的发型就不好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