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额头碎发太多怎么办好 如何理清三千烦恼丝

2018/1/25 13:3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碎发,指一些细碎的的头发,多分布于额前及脖子后面的位置,有时候碎发可以让人看起来随意灵动,但有的时候又会让人看起来凌乱不堪,那么,当额前碎发太多时该怎么办呢?

在众多发型中,马尾算是比较多人选择的一种发型,因为它能让人看起来清爽有活力,但是,有的人却因为额前太多的碎发而让整个人看起来凌乱不堪,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三种处理额前碎发的方法。

第一种,将计就计,直接将额前的头发,留长,再剪成刘海。有的小伙伴额前碎发实在太多不好打理时,那么刘海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也别剪太厚,那样也会让你看起来死气沉沉,厚度适中的刘海不仅可以遮盖住碎发,还能让你的脸型看起来更小一些,同时带有一些小清新的味道。

第二种,使用小发卡将额前的碎发夹起来。发卡的颜色及形状都是多种多样的,其中黑色的一字夹比较受欢迎,因为它简洁大方,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如果你想打造一个比较活泼或者甜美的形象,也可以选择蝴蝶结发卡和其他卡通图案的发卡,一般小女孩用的比较多。

在使用发卡将碎发夹起来之前,先用清水或者精油,将碎发抚顺,免得夹的时候有“漏网之鱼”,人们大多数会将其夹在头发的两边,这个方法适用范围比较广。

第三种,巧用发箍或者发带。现在的市场上,发箍和发带的种类多的让你眼花缭乱,各种形状、各种颜色。以及适合不同年龄层的花样,应有尽有,只要拿起来从前额往后戴,轻轻松松就能将额前的碎发固定在头顶上,但有时候一些比较顽固的碎发还是无法收服,而且发箍戴的时间久了,还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使用发箍或者发带时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在使用前请用精油将碎发理顺,改变它毛毛躁躁的状况,这样也方便收拢。

其次,发箍上会有很多的小齿,用以箍住头发的,刚买的会比较锋利,所以在戴时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以免划伤头皮。

再者,发箍也好,发带也罢,都要选择松紧合适的戴,因为如果你选择的发箍或发带太紧,戴久了会影响你头皮上的血液循环,导致头晕头疼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