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怎么用才能凸显价值 和面霜有区别吗

2018/1/26 8:41: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是每个女生都比较关注的话题,要么怎么说两个互不熟悉的女生只要一聊起护肤,就能够马上亲昵起来呢,因为护肤就是个聊不烂的话题,那护肤品应该怎么选择呢?

乳液可能每个女生都会用到,它基本成为了我们日常护肤的必备品。乳液的外观是乳白色的,它是一种水包着油的液体,粘稠度适中,厚度适中,经常是涂抹在化妆水之后,为皮肤做一个深层补水的功效。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平时的涂抹的乳液是否都被皮肤吸收了?是不是真正发挥了它的用处?

乳液作为护肤的中间一环,它的功效其实很明显,如果单独搭配化妆水使用,无疑能够达到一个进一步保湿的目的。但是乳液如果搭配其他产品,比如精华液、面霜、眼霜等,可以促进其他产品的吸收,也能够增强乳液的保湿效果,将其的作用发挥到更大。

乳液比较常见的搭配伴侣就是精华液,因为女生从25岁之后开始就要使用精华液这种纯度高的产品维护皮肤了,像精致类的精华液、祛斑精华液、玻尿酸精华液,这些精华产品,都需要和乳液搭配使用。

乳液和精华液搭配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使用顺序。精华液大多是粘稠的水状,质地相比乳液更为稀薄,所以切记要涂抹在化妆水之后,乳液之前,这样更利于皮肤吸收。涂抹精华液时,使用五指揉搓法,能够让精华液快速吸收,接着再涂抹乳液,使用拍打法,可以让乳液快速进入毛孔,直至被吸收。

乳液和面霜是冬季常备的搭配方式,因为冬季气候干燥,皮肤容易变得紧绷、脱皮,而面霜的厚度更高,油性成分更足,更加能够补充皮肤所需的水份,搭配乳液更能发挥保湿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