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你真的知道吗

2018/1/30 7:57:12 作者:U7-de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妹子都觉得不必太早护肤,平时也是清水洗面的。但是,作为女人,应该注重保养。比你年纪小的,比你皮肤好的妹子都已经开始保养自己了,你还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吗?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护肤不赶早,老了就后悔了。很多妹子都觉得自己还年轻,不必这么早护肤,不必那么早使用眼霜。但是很多比你年纪小,并且比你皮肤好的妹子都已经开始护肤了,你还有什么借口偷懒呢。很多妹子都不知道护肤的正确步骤,如果不按照护肤的正确步骤来走,也就不能更好地让护肤品发挥效果。那护肤的正确步骤是怎样的呢?

来源:站酷

特别是如今天气干燥,皮肤容易脱皮爆皮。那么,做好保湿工作就尤其重要了。护肤的正确步骤是先是水,接着是精华,然后是乳液,后是面霜。为什么先是化妆水呢?化妆水起到三个作用,一是二次清洁,二是调节皮肤的PH值,三是软化皮肤让后续的护肤品更好的吸收。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接着就是精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功能不同的精华。如果你想要美白,可以选择美白精华。如果你需要抗皱紧致,那可以选择抗皱的精华。接着就是使用乳液了,乳液的作用也多种多样。但是如果你是年轻肌肤,选择基本的具有补水功能的就可以了。乳液的作用就是补水。乳液的质地也各有不同,有比较浓稠的,有啫喱质地的。

来源:站酷

如果你是干皮,可以选择比较保湿的乳液,也就是质地较浓稠的乳液。如果你不喜欢脸上黏黏的,可以选择果冻质地的,比较容易吸收。在涂抹乳液时,要注意手法,采用“五点法”,也就是在两颊、鼻子、额头、下巴都点上一点,然后轻轻推开。手法主要是向上提拉的,有助于防止脸部肌肉的下垂。涂抹开了之后,还要轻轻按摩一下,有助于乳液更好地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57460314467337831

乳液之后就是面霜了。面霜的质地比乳液要厚重一些。面霜的作用就是保湿,也就是把水乳液精华里面的水分给锁起来。如果不涂抹面霜,之前的护肤工作就等于浪费掉了,还不如不涂,所以,面霜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小仙女可能会问,水乳精华面霜要选择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吗?小编的回答是不必选择同一品牌的。

来源:站酷

化妆水起到了一个打底的工作,有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建议选择中上品牌的。精华本来就是比较贵的,特别是功能型的精华,更是贵,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乳液呢,选择基本的具有保湿功能的就可以了,建议也是选择中上品牌的。面霜具有锁住水分的作用,建议选择较好的。

护肤品的选择很重要,护肤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在涂抹的时候,注意力度不要太大,手法主要是向上提拉,有助于预防脸部肌肉的下垂,之后还要轻轻按摩,利用手心的温热来促进护肤品更好地吸收。护肤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应该坚持,也许你在短时间内看不出有什么效果,但是长期以往,你的皮肤会比同龄人的皮肤好上很多,没那么多的皱纹细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