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气垫的区别是什么 应该怎么选择

2018/2/26 23:03: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除了时尚以外,从来不缺新意的就非彩妆莫属了。彩妆界更新换代的频率丝毫不逊色于时尚界,虽然彩妆单品的选择很多,可是也为受众带来了困难,怎么选择是一个纠结的问题。

彩妆产品近两年随着需求的增加,从体系到分级也越来越规范,越规范也就意味着越复杂,很多品类层出不穷,这也让人十分头疼,对比来对比去,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就底妆而言,粉饼和气垫都属于比较热卖的种类,那么这二者又什么区别?又该如何选择?

粉饼和气垫从外观上看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主要是打开后有不一样的地方。粉饼的质地是干粉状的粉,而气垫是液态的粉,粉饼的质地偏干,所以比较适合混合偏油性、油性皮肤的女生。

而气垫因为自带了水分,所以比较适合干性皮肤的女孩。粉饼是将粉整个压缩成一块近似饼状态,它的质地会比较干,上妆时需要用粉扑在粉饼上来回上下滑动两下,使粉扑充分吸收粉饼上的粉质。上脸时需要用手指发力,将粉饼拍在脸上后,用粉扑来回在面部擦拭,然后让粉完全贴合面部。

粉扑上妆的方式与粉饼不同,首先将气垫按压在海绵上,将海绵里吸收的液态粉挤出来并被气垫充分吸收,然后将气垫拍在脸上,并且用拍打的方式进行上妆,因为是液态的粉,如果用揉擦的方式上妆容易搓泥,所以千万不要拿气垫在面部来回揉搓,用拍打的方式更利于液态粉被面部吸收,让底妆更加服帖。

考虑要入手粉饼或气垫的女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进行选择,皮肤偏干的女生就选择气垫,因为气垫水分足,不会出现起皮、浮妆的现象。而皮肤偏油的女生,可以选择粉饼,如果皮肤出油可以很好的吸收粉饼粉质,进行中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