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保质期是多久 化妆小技巧介绍

2018/2/27 14:25:12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粉饼这种非常时尚经典的彩妆产品,和其他护肤品一样都有自己具体的保质期。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两年之内就一定要换掉了。不然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肌肤。

粉饼,几乎是每个爱美女士必备的的产品之一。几乎各个大牌都有推出粉饼,那么,我们正常购买到的粉饼的保质期是多久呢?一般产品几乎都写的是五年。但是,要注意,这是指的未开封的情况下。而已经开封的粉饼,保质期可是大大缩短了,一般是一年。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粉饼开封了,要尽量在一年内用完。

那么,面对许许多多不同牌子的粉饼,我们到底该如何挑选呢?坚持两个原则。第一,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如果皮肤偏干,就要选择干湿两用的粉饼。这样确保皮肤的滋润度足够。第二,如果皮肤是偏油性的,则可以选择更细腻的粉饼。不然的话,可能起不到很好的遮瑕效果。

爱美的小伙伴们,可能拥有不止一个粉饼,那么就极出现一年了还没有用完的情况,那么一年之后,开封的粉饼是不再适宜使用到面部了。因为粉饼中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我们都知道,在不是密封的状态下,化学物质是会发生变化的,可能引起皮肤的其他反应。这时候丢掉吗?太浪费了。

过期的粉饼还能够作什么用呢?其实,不是一无用处的。粉饼,干燥有独特的香气,如果放进鞋柜或者衣柜,不仅能够对衣服和鞋子起到一定程度上去除潮气的作用,还能够令衣物上有独特的香味。

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使用粉饼时,如果开封一年没有用完,也不必沮丧,它还是可以发挥余热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