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7个误区需警惕 这样敷才让皮肤白白嫩嫩

2018/3/5 7:37:12 作者:R-liuyux…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这件事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做,这个护肤行为看上去很简单,但简单的护肤行为里却包含着大大的奥妙。敷面膜其实也有不少误区,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来源:站酷

说到敷面膜,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新时代精致的猪猪女孩和猪猪男孩,定期给皮肤敷面膜可是一辈子都要坚持的大事呢!面膜我们经常敷,但是有些小伙伴却觉得面膜好像敷得越多,皮肤却变得越差。那就是因为你敷错了,敷面膜看似简单,其实里面有不少误区,今天小编就来盘点敷面膜时7个需要警惕的误区。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敷面膜前没有彻底清洁面部。这是很重要的一步,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既没有出门也没有化妆,所以直接把脸擦擦就开始敷面膜了,这是错误的。哪怕不出门,经过一整天的洗礼,皮肤也会变得很脏,如果不清洁皮肤就开始敷面膜,毛孔里的垃圾会导致面膜养分无法被吸收。

第二,敷面膜前不喷爽肤水。这一步也很重要,但却经常被人忽略,其实在爽肤水的滋润下,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吸收外界养分,让面膜效果翻倍。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敷完面膜不擦护肤品。这也是我们经常踩中的雷区,如果没有护肤品,我们的皮肤是无法锁住面膜养分的,所以在敷完面膜后切记涂抹后续护肤品。

第四,天天敷面膜。所谓物极必反,面膜本来是对皮肤好的东西,但是使用频率过高反而会伤害皮肤,引起皮肤依赖。

第五,敷面膜时间超过十五分钟。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误区,不要以为面膜敷越久越好,敷面膜时间过长反而会倒吸皮肤水分。

第六,敷面膜前过度去死皮。很多人以为去掉死皮能让皮肤更易吸收养分,其实过度去死皮是非常伤皮肤的。

第七,选择很薄的面膜。很多人认为面膜纸越薄越好,其实不然,太薄的面膜纸压力不足,无法将养分压入我们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